中学学生检讨书

时间:2026-06-24 13:27:12
中学学生检讨书(汇编15篇)

中学学生检讨书(汇编15篇)

在不小心犯错后,为了避免今后再出此类事件,我们常常被要求写检讨书,以对出现的问题和过错进行检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内容的完整。想写检讨书却不知道该请教谁?以下是小编整理的中学学生检讨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中学学生检讨书1

尊敬的各位xx:

你们好!

我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这个错误就是抄袭作业,老师布置作业的.原因是让我们巩固在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可是我却用抄作业这种方式应付,我错了!

我抄袭作业的原因是因为我想早点写完作业早点玩,谁都想玩,但是假如为了玩就抄作业的话太不值了,现在玩只能玩一会,假如学习不好,以后找不着工作,没钱吃饭,还谈的上玩吗?我抄袭作业抱有一种作业是做给老师看的这种想法,其实根本不是,我们不做作业,老师就不用批改作业,反而更轻松。所以,作业是为自己做的,我这么想辜负了老师的一片好心,所以,我向老师表现出深深地歉意!

通过这一事件,我认识到了我的错误,我保证以后好好学习,绝对不再抄作业了,也希望老师接受我的检讨,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谢谢!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2

尊敬的老师:

您好!

非常抱歉地向你们递交我这份初中生打架伤人的检讨书。对于此次打架伤人的错误,我表示坚决承认,不予狡辩。

我对因这次打架伤人错误造成王同学手臂被我抓伤流血,以及给班级乃至全校的校园氛围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与愧疚。

回顾我的`错误:20xx年x月x日星期五下午,我因为跟王同学因为一些口角发生肢体冲突,之后是我先动手打了王同学一巴掌,之后还用力抓伤了王同学。期间虽然王同学有还手,但是冲突无疑是我先挑衅的。所以错误的大方面还是我的责任。在此,我深深地要向王同学表示检讨与道歉。

此次错误之后,我深表内疚,充分暴露出我存在种种问题:纪律意识不强。年轻气盛、年幼无知。脾气暴躁,缺乏自我控制能力。过于鲁莽,手段卑鄙。

经过面壁思过、深刻反省,我决心好好改正:

第一,此事之后我要认真背诵《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好好地给自己上一天政教课。

第二,我要通过此次错误认真吸取教训。

第三,今后我要加强身心调理,加强对自身心态的控制力。

第四,我要为此事向王同学道歉,并且对于医疗费、王同学的精神损失给予适当补偿,以好好弥补我的过错。

领导、老师们,我发誓今后一定从此次错误中吸取教训,不敢再犯这类错误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很惭愧,写下这份检讨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来向您道歉!看着您失望的脸,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惭愧。您作为老师,总是在上课的时候关心我们的学习,在课后,还要给我们改作业,备课。仔细的想想,我们班上这么多的同学,一年到头,您又有多少的休息时间呢?但是,反观我。在学习的时候不认真,不上进,甚至在老师讲课的时候,自己还走神!更别说在这次的月考中!我居然为了这样的月考,为了这样虚假的成绩,在考试中作弊!现在想想!这真是得不偿失!

现在冷静下来,我也对自己跌错误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我知道,自己的错误非常的糟糕。甚至不仅仅是对我个人,还给我们的班级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给班级的荣誉造成了损害!

我很抱歉,其实,我自己也明白,作弊这种事情,无论怎样都不会对自己又什么好处!无论自己的考的多少分,自己也会不会真正的成长。反而会让自己打上不诚实的标签!

但是,我却没能在最后的时候管住自己!自己这次的错误,也是因为太过慌乱,在学习的时候一时间相处了这么个馊主意!我很惭愧,就像应了那句老话:“书到用时方恨少”!自己在考试的时候,也就埋怨起自己当初怎么不努力的学习!怎么不努力的去看书!

但是,至此埋怨也没有什么用了。最后在我“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我才最终选择犯下这个错误!但其实,在犯下这个错误之前,我就已经犯下了一个重大的错误!那就是选择去犯下这个错误!

现在我才想明白,作为学生,学习成绩差可以学,读书不好可以努力,但是一旦做出了这样的错事,就真的再难让人相信!及时自己今后的努力,也需要花更多的努力去让别人相信!这完全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我很惭愧,如果我当时想到的`不是这个错误!而是想到今后要好好的努力!那么情况就不会这样。及时现在的成绩很差,但是者却会成为自己努力的动力!我也一定会努力的改进!但是,我现在也希望“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会以这次的错误作为动力,努力的改进自己的错误!提升自己的成绩!希望老师相信我,再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4

尊敬班主任老师:

您好!

我是______,身为一名学生在学校里违纪,我现在万分后悔,这个学期在校期间我让您操心了,我忘掉了一名学生应有的本职,这是很遗憾的,我觉得这非常不好,本来在学校的时候我就一直不是很安分,在班级同学形象中我调皮,我们作为学生纪律是第一点,身为学生做好本职事情,学习不落下之外我们还有很多要注意的,遵守纪律这是第一点,我很多次都是抱着一个侥幸的心理,在生活当中我对于学习的一些方法,还有学生的守则的我没有遵守,这是一名学生莫大的失职。

这次把班级搞得乌烟瘴气真的让我很后悔,教室是学习的地方,作为学生我实在不应该这么做,在教室打牌我现在想起来就觉得恶劣至极,我把在家里养成的习惯,还是陋习带到了学校,您就一直讲过哪些东西是我们应该做的,哪些不应该去触碰,不知道在班会上面讲过多少次了,其实我一直都谨记在心,就是我的自制力很弱,身为一名学生我把自己最大的弱点都展现出来了,于我自己来讲这对未来的.我影响深刻,因为很多习惯就是在这个时候养成,自己不改掉慢慢的让自己堕落,这是很不好的。

今天中午在教室打牌这是严重违纪,中午是休息的时候,我居然吃完午饭就马上跟同学们在教室打牌了, ……此处隐藏6110个字……的。我后悔万分——要是下午没走这么快就好了,虽然瓜子壳不是我丢的',但公共环境需要大家维护,我至少应该帮周围同学也检查一下,现在由于我只关心自己的利益,没有自觉维护班级利益,我自己也因为被老师误认为乱丢垃圾被罚写检讨。乱丢垃圾,这是多么严重的错误!是心灵冷漠,不关心大局环境的体现!虽然我没有乱丢也不敢这样,但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行为也有错。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决心对老师的处罚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我保证,我的承诺不是为了应付老师,更不是为了敷衍。

  签名:

  时间:20xx年**月**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1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想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我决定再也不逃课的决心。

早在我进入高中之初,我就坚定了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的决心,但是我却辜负了老师、家长以及同学的关心,我逃课了。

我错了这句话对您来说显得太苍白无力了,我下次不敢了。似乎也不能打动您的心,但这真的是我内心的真实写照,我也许并不太会用语言表达我想要表达的意思,但我真心希望您能从我的文字中读出深深地悔意和我要表达的痛改前非的决心。

如今大错已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我在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也不高,更没有很好地掌控自己的'情感反而让情感掌控了我,我的定力还是不够的坚定。

导员,虽然我的言语不多,写字也很潦草,但这正是我急切想表明我真的知道我错了的迫切心情。

  检讨人:XX

  20xxX月XX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14

尊敬的XX:

您好!

我在深深的愧疚和不安中度过了漫长的x天,回想起自己进入高中阶段以来的学习和生活,自己这次的犯错并不是偶然的,是长期以来对自己要求不严格,随意放纵自己,自控能力差的必然结果。在这里我要对关心和爱护我的学校老师、爸爸和妈妈说一声对不起,我错了,我辜负了您们为了我成长所付出的辛劳和情感。

自开学以来学校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爸爸妈妈也经常跟我说“做人做事要认真,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按规定办,不然麻烦事会不断的缠着你”,可我却并没有把学校规定和老师、爸爸妈妈的话放在心上,总是放任自己,我行我素,时不时做一些违规的事,比如在宿舍不认真整理被子、熄火后讲话、上课不认真听讲、不认真按时完成作业等等,xx是学校禁止带回学校的.,爸爸妈妈也提醒过我,但是我却一意孤行,坚持要带回学校,而且熄灯以后还听歌。

更不应该的是,在受到老师批评教育之后相隔一天,晚上熄灯后又跟同学在宿舍讲话,这就是错上加错,这些严重的过错,不但给自己造成困扰也影响了同学,给班级抹黑也破坏了学校正常的秩序,所以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处理是我违反校规应得的,我诚恳的接受。通过这x天的深刻反省,我醒悟了很多,似乎找到了自己为什么总是状态不好,成绩跟不上去的原因,自己纪律散漫、心思不正,目标不明,麻麻木木地度日是主要原因,假如再这样下去,我失去的东西将会越来越多,包括自己的'欢笑,甚至虚度三年的青春。

当我写这份检讨,老师和爸爸妈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感到很愧对您们,我不求您们的原谅,我要把它当成一个警钟,时刻敲响在脑际,监督我成长中的每一步,我要吸取教训,让它成为我今后学习和生活的动力,为此我保证: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听老师的话,类似的错误不重犯,不把这次的犯错当成包袱;努力克服不足,抖擞精神投入到下一步的学习生活,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作业,努力提高学习成绩;维护班级形象,不给班级抹黑,为班级争取荣誉;努力争取做一名优秀学生。

检讨虽然是诚意的,但也只是停留纸上,行动才是最主要的,我恳请老师和爸爸妈妈,给予我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更严格的监督,我会以实际行动回报您们对我的关怀和爱护,绝对不辜负你们的辛劳和期望。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1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您班上的学生xxx,很抱歉我作为一名初中生在上课的时候非但没有好好的认真听课反而在上课的时候做出了打牌这种错误的行为。我想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初中生,如果是一个合格的初中生一定是不会这么做的,而是会好好的做到自己一命学生应该做到的事情,不让老师和家长操心,更是不会做出这种违反了学校规章制度和班级纪律的事情。然而我却没有意识到这些,不仅仅是让老师您感到了失望也辜负了我父母的期望,我为此感到深深的愧疚。而我的这种行为想必对于学校也是造成了影响,如果外界的人知道了学校里有学生在上课的时候非但没有好好的上课还是上课的时候打牌,是否会觉得学校制度不严格,教师不够负责任。但其实不是这样的,而是让我自身的问题让别人产生了误会那我想我是担不起这个责任的。希望老师您能够给予我严厉的惩罚,让我记住这次的错误,也让我在下回心思松动的时候回想起来能够及时阻止自己,更是让其他的同学知道犯下我这么严重的错误会有怎样的惩罚,让他们引以为戒,不犯和我一样的错误。

在事情发生之后我也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反思,也找到了自己的错误。在一开始的时候我其实在认真的听课,但是我的同桌却并没有像我这样,反而还问我打不打牌,想让我陪他一起玩。而我也是果断的.拒绝了他,因为我需要认真的听课,学习知识,所以我压根没搭理他。但他却没有放弃劝说我,又对我说打牌吗,我这下起了好奇心,很好奇他那里来的牌,他也没回答我,直接把掏出来了。掏出来之后就洗了起来,然后和我说起规则,虽然我并不是很想玩,但是也有了一些好奇心,想着和他玩两把,但是一玩就没有停下来,反而一直和他玩了起来。现在我也知道了自己的错误,在一开始他喊我打牌的时候我就应该义正言辞的拒绝他,抵抗诱惑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接近诱惑。而我当时却没有意识到这些,反而认为只是玩两把没什么,完全没有想到有些东西一接触是会上瘾的。现在我已经醒悟了,也明白了过去的自己有多么的错误,也希望老师您能够原谅我这一次,让我有一个悔过的机会,能够以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悔过的决心。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中学学生检讨书(汇编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